组件 #

在 Principle 2.0 中引入的组件允许你在多个地方重复使用设计元素,并在现有的画板上添加嵌入式交互。在内部,组件的工作方式与标准的 Principle 文件一样;它们有自己的画板、事件和动画,独立于它们的父级。如果你编辑一个组件的一个实例,该组件的所有其他实例都会被更新。组件也可以包含其他组件,使复杂的组合成为可能。

组件内部的事件与组的子图层上的事件工作方式相同。如果一个组或组件的子图层有一个 Tap 事件,该 Tap 事件将被触发,而不是组或父层的 Tap 事件。

如果你需要制作一个改变大小的组件,比如一个弹出式菜单,最好的方法是把组件做成折叠式菜单的大小,然后把展开的菜单层放在它的外面。如果你把组件做成扩展菜单的大小,由于画板太大,它甚至在折叠的时候也会挡住触摸。

创建和编辑组件 #

要创建一个组件,在画板上选择一个或多个图层,然后点击 Principle 工具栏上的创建组件按钮。这些图层将被分组为一个单独的组件,你将被带入该组件开始编辑它。点击 Principle 画布左上方的 “Back to Parent” 按钮,返回到你创建组件的地方。如果你将来需要再次编辑这个组件,你可以选择它并点击属性栏中的 “Edit Component” 按钮。你也可以双击组件进行编辑,或者在组件被选中时按下回车键。

你可以把现有的 Principle 文件拖到画布上,把它作为一个组件导入。